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表彰力学领域优秀科技工作者

发稿时间:2021-07-26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科技强国的政策,积极响应高水平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号召,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表彰力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由中国力学学会联合四川大学、成都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主办并承办的“中国力学大会——2021(CCTAM-2021)”,将于2021年8月1日-4日在四川成都举办,预计有4000余名参会人员出席。这次大会也是学会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科创中国”品牌工作号召的具体举措之一。

  聚“力”科技前沿——8篇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大会设置了“特邀报告”板块,并邀请到我国力学界泰斗国家两院院士、高校科研院所顶级专家学者出席,届时会为大家全方位解读力学发展最前沿、最重要的学术成果,深度分析力学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

  同时大会还汇集了众多青年科学家和来自力学行业的各个代表,他们将用最具前瞻性的思维,聚焦力学行业时实热点,论述各自领域的先锋理念和学术成就,现场分享力学行业最新产品及应用案例,共同探讨力学产业创新发展趋势与路径,从而推动基础科学的深入研究。

  着“力”打造平台——多管齐下建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设有分会场25个,专题研讨会56个,录用论文5400余篇,并安排墙报交流,其中内容涉及力学基础、热点问题,涵盖众多力学相关领域,集中反映近年来我国力学研究、力学教育以及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成果和学科前沿发展的新生长点。旨在为不同国家,不同学科研究人员提供最安全,最便捷的学术交流环境。

  助“力”人才培养——开幕式颁发各类奖项

  青年人才和科技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为此,大会在开幕式阶段还设立了振奋人心的颁奖环节,旨在鼓励力学工作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会上将颁发:钱学森力学奖、周培源力学奖、中国力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奖各类奖项。

  同时,大会邀请了各类媒体跟踪报道,更有B站UP主参与大会,实现与院士们零距离接触,将会上最新消息实时分享给大家。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