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头条 >> 正文

不负“豫”见,只望“豫”过天晴

发稿时间:2021-07-26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只是尽了自己小小的一份力,我相信雨过终会天晴!”中建七局一公司2021届新员工张赟龙这样说道。

  

  刚刚结束了北京的新员工培训张赟龙便和新同事们奔赴郑州,还没来得及走上工作岗位,就遇到了这场罕见的暴雨。第二天,他就主动报名参与防汛救援。三天的时间里,张赟龙先到青草地国际幼儿园参与志愿服务,又到红专社区帮助居民清理地下室的积水,后又参加公司防汛宣传小组拍摄工作并配合运送物资、搬运机械等。

  谈起这三天的经历,张赟龙说最难忘的是站在到脚踝以上的地下室积水里,他的双脚被冰凉的积水泡得肿胀,刺鼻的气味加上不停地人工挂水让他有些不适,为了不让自己低血糖晕倒,他简单地靠着潮湿的墙壁休息几分钟,便又继续与积水战斗。看着地下室的积水一点点下降,最终被清理干净时,他感觉自己像一个打了胜仗的战士。

  “是中建七局的前辈们,用行动感染了我!”面对小区居民的夸奖时,他的脸涨得有些通红。

  青春最好的年华与时代同频共振,这是实实在在的成长。在这场突如起来暴雨中,中建七局的“后浪”们用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构筑“青春堤坝”。(马亚军 朱琳)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