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南通大学打造青年人才工作“新引擎”

发稿时间:2023-06-09 08: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6月8日,南通大学文学院党委在南通市图书馆举办“信仰照亮青春,奋斗擦亮底色”青年教师座谈会。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建林,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2022名人堂年度十大作家叶兆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现代文学论丛》主编张光芒出席座谈会。

  文学院党委出台《中共南通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关于“人才驿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高建林与叶兆言共同为“人才驿站”揭牌,这是该院落实南通大学号召“传承通医知识分子群体精神,造就新时代通大优秀青年人才”的一项具体举措。

  作为文学院“至文讲堂”系列讲座、“文化名人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特邀嘉宾叶兆言、张光芒面向青年教师共话文化传承与文科人才培养。

  叶兆言深情地回顾了祖父叶圣陶从事的教育事业,勉励青年教师学习叶圣陶教育思想、传承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立志成才、艰苦创业、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自觉以文化传承为使命,努力成才。

  聆听讲座后,出席座谈会的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嘉宾寄语及文学院青年人才工作,从自身出发,展开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燕表示,学院将在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青年人才应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向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学习,努力构建新时代通大知识分子群体,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