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广西高考首次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发稿时间:2023-06-09 0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金娇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军利)6月8日17时,随着外语科目考试结束,广西全区46万余名考生完成了“人生大考”,广西2023年高考结束了。

  今年广西首次在高考期间使用人脸识别设备对考生入场进行身份核验,是全国范围内较早全面使用人脸识别设备对考生入场进行身份核验的区域。人脸识别考试服务可以更准确地核对考生身份,只需几秒钟即可核对一个考生的身份信息,提高考生身份核对的效率,加快考生入场速度。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消息,6月9日起开始组织高考评卷工作,预计6月24日上午公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对考生开放高考成绩查询通道,届时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具体查询方式另行公布。

  6月24日至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开通志愿填报系统,届时考生可以陆续填报志愿。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于6月25日至26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3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届时,考生和家长可免费参与。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社会一些不法分子可能利用考生和家长们迫切知晓高考成绩及希望上好大学的心理进行志愿填报招生诈骗,请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相关考试招生政策,不要轻信一些社会传言,不要盲目听信虚假宣传,避免上当受骗,蒙受精神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