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大学生种下“梦想胶囊”,最终实现梦想

发稿时间:2023-06-06 16:28:00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翁红 通讯员 鲍晓宇 郑建超)梦想是永恒的信念,炽热的追求。在湖北医药学院,一位班级辅导员引导58名学生在入学之初种下了“梦想胶囊”,并用五年的时间帮助学生筑梦圆梦。 

  QQ图片20230525191304_副本 

  5月17日下午3点,湖北医药学院第五临床学院2018级临本7班正在举行毕业班会。同学们逐一上台拆解“梦想胶囊”,这些胶囊,是五年前大家在辅导员陈静的带领下写的。

  陈静表示,当初是想通过梦想胶囊的形式把梦想落在笔尖,让同学们记在心里,许下承诺。

  QQ图片20230525191316_副本 

  58颗胶囊装着58颗初心,从那一刻起,陈静就与同学们一起“出发了”,他们每周都会以“诗与远方”主题班会的形式,强化梦想。

  五年的时间看似漫长,但陈静把梦想落实在每一天,她给班里定的“强制性早读”比其他班级早半个小时,这在全校独树一帜。

  QQ图片20230525191359_副本 

  每天早上7点,陈静风雨无阻出现在教室里,慢慢地学生们也养成了自律的好习惯。临近英语四六级考试时,学校开始上网课,同时带来了很多问题。

  察觉到学生的负面状态后,陈静以身作则,每天坚持英语学习,在班级群里打卡,并要求每位学生也这样做。她的这个做法激励了许多学生,大家都变得更加努力。

  QQ图片20230525191416_副本 

  梦想是五彩斑斓的,学生孙克鑫喜欢播音主持,想拥有自己的工作室。陈静不仅多方为他争取展示锻炼的机会,还鼓励、陪伴他参加各种比赛。

  孙克鑫表示,买票、住宿等一些需要准备的东西,还有比赛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基本上都是陈老师带着他一起完成。

  QQ图片20230525191441_副本 

  五年来,孙克鑫先后荣获湖北省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校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等数十个奖项,主持了校内外上百场活动。毕业季到来,他提前圆梦,创立了工作室,有了自己的录音棚。

  今天“梦想胶囊”打开:全班58人70%的同学实现了当初的梦想,一半的学生考研上岸。
 

  QQ图片20230525191459_副本 

  临别之际也是开始,毕业班会上,陈静再次带领大家写下10年之约,装进梦想胶囊。

  陈静表示,在学生身上,她的梦想也在延续,她愿意助力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当他们的梦想实现时,她觉得自己的梦想就实现了。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