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2023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3-06-07 0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近日,2023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主旨讲话。

  黄晓薇指出,要坚持优先发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党和国家事业稳定发展的根本保证,始终确保妇联儿童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全面发展,找准立德树人切入点,扎实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突出校外教育实践育人功能,助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国之栋梁;坚持均衡发展,切实维护儿童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关爱特殊困境儿童,扎实推进儿童托育服务,促进儿童拥有幸福美好的童年,共享改革成果;坚持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聚合社会力量,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工作合力,坚守使命,担当作为,以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朱之文指出,教育在儿童发展中肩负着特殊而重要的使命。要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发展素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注重因材施教,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要构建关爱体系,在学校、家庭、社会层面共同努力,持续形成关心爱护儿童的氛围,做好儿童权益的守护人;提高育人质量,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教育工作的主题主线,以评价改革为牵引深入推进各方面改革,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做好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组织的专家学者分享儿童研究与实践最新成果,讨论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儿童与儿童事业的发展目标、政策建议和实践路径。据悉,论坛由中国儿童中心和中国教育学会主办。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