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河北邯郸:小学生与机器人一起过“六一”

发稿时间:2023-06-02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金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江涛 实习生 齐家乐)与喜欢的变型金钢面对面、体验安装智能机器人、在航天展示区畅谈航天梦……6月1日,在河北省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来自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代召实验小学、廉颇小学等学校的50多名小学生在沉浸式科技体验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图为邯山区小学生在参观体验中。 李昊摄

  位于邯郸市邯山区工业园区内的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在包括工业机器人生产线展区、机器人宠物乐园、元宇宙体验区等16个主体展区内共有上百件人工智能机器人展品。

  清洁机器人、餐饮机器人、导购机器人、舞蹈机器人……一个个形态各异的机器人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在元宇宙体验区,他们还通过体验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互动功能,在参观和体验中感受科学的神奇。

图为邯山区小学生正在动手组装机器人。 李昊摄

  “没想到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也能组装编程智能机器人。”在分享今天的沉浸式科技体验时,12 岁的小学生庞丞征显得意犹未尽。邯山区代召实验小学校长耿士良则表示:“要把科学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心中,让他们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