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宣讲员王清家书入选“新时代最美家书”

发稿时间:2023-05-29 09:33:00 来源: 知东营

  5月23日,“新时代最美家书征集暨家庭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全国妇联第一会议室举行。会上揭晓了全国100封“新时代最美家书”。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半晌讲台”宣讲员、玉兰社区合唱团党支部书记王清的家书《亲情寄尺素 陪伴跨时空》入选,并受邀到北京参会。

   

  此次征集活动由全国妇联宣传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指导,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妇女杂志社承办,历时半年多。投稿者来自24个省市自治区,从小学生到耄耋老人,共征集到各类家书2万多封。“我非常感动自己的家书能够入选全国100封新时代最美家书,并作为最美家书作者应邀参加专题研讨会”,王清笑着说道。一直以来,他都秉持“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和使命,工作中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立足岗位做贡献。 

   

  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博燕在总结此次活动时专门提到了王清,“他在改革开放初期参加国际工程项目,告别了八个月大的女儿,为了在家庭建设中不缺席,他天天写周周寄,驻外四年写了1001封家书,创下了本次家书征集个人投稿数量之最。 

   

  中国妇女杂志社记者陈昊晴 摄

  王清的《一千零一封家书》字里行间流露着着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让人深受感触。下一步,辛店街道将积极引导党员群众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组织开展“家书征集”“最美家庭评选”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践行文明家庭理念浓厚氛围,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让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