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6天23场,中国儿童中心启动“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26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记者近日从中国儿童中心获悉,中心将于2023年5月27日-6月1日举办为期6天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游园活动。

  据悉,此次游园在整体设计上立足教育性、把握时代性、着眼趣味性、突出互动性,划分“做儿童成长引路人”“做儿童权益守护人”“做儿童未来筑梦人”3大版块,设计23项主题活动,将园区精心打造成寓教于乐的儿童乐园,让来园儿童和家长在沉浸式游园中玩游戏、涨知识、攒积分、赢奖品。

  具体来看,“做儿童成长引路人”版块通过主题鲜明的展演和体验,在活动中增强青少年“四个自信”。“大国少年 喜迎亚运”体育展演活动将奥运精神、亚运精神融入到丰富多彩的各项体育运动当中,让儿童在体育活动中强健体魄、顽强拼搏;“童心向党 惟舞惟德”舞蹈展演、“童心向党 诗词舞韵”古诗词舞蹈展演、“童心向党 国乐飞扬”民乐经典作品展演等将集中展现新时代儿童风采,在艺术展示与欣赏的过程中,增强文化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

  “做儿童权益守护人”版块将“儿童友好”理念贯穿始终,通过义卖、义诊、装置艺术展、咨询服务、亲子游戏、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携手各方,传递理念和知识,共同营造儿童健康成长良好环境,促进儿童身心和谐发展。

  “做儿童未来筑梦人”版块在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和各类教育服务中引导儿童立志向、有梦想。6月1日当天中外少年儿童将齐聚中心开展“儿童与自然的美好相遇”“六一”草坪嘉年华,通过一场草坪音乐会、一场艺术展,共享快乐、增进友谊,以少年儿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智启科创 育见未来”科技嘉年华将通过科学家精神科普、仿生机器人体验等八大内容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