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教育部碳中和虚拟教研室举办今年首次工作会

发稿时间:2023-05-19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杨梓榆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焦敏龙)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之一的碳中和能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日前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近20家共建单位的40余名碳中和能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成员及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供图:华北电力大学

  根据会议发布的碳中和能源管理课程虚拟教研室发展规划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该教研室今后将围绕“两个创新、5个建设、3个推广”的“253”任务体系,建设高质量课程体系、高标准教学资源、高素质师资队伍、高精度教学模式与高水平教学平台,创新虚拟教研室成员结构与管理架构,推广前瞻型教研成果、共赢型社会服务与示范型品牌文化。另外,今年的6项重点工作是知识图谱构建、教研主体队伍规模扩建、首批优质课程建设与年度开放性课题研究等。

  会议期间还发布了碳中和能源管理教学研究开放课题申报指南。根据相关政策,碳中和教学创新、能源管理课程改革、碳中和能源管理教学资源建设等相关研究方向的课题,将优先获得资助。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