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浙大与杭州启动“产业+平台”校企深度合作模式

发稿时间:2023-03-31 0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3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大学、杭州市城投集团科技产业合作推进会在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举行,并正式启动了杭州城投未来中心“名校+名企”“产业+平台”的校企深度合作模式。

  据介绍,杭州城投未来中心将开辟近10万平方米的研发办公空间,积极吸引全球范围内的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能源五大领域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入驻;探索“基金+基地+招商”为一体的产业创新培育发展模式,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培育孵化新能源、新基建、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形成一批高能级创新创优企业。

  “这是浙江大学和杭州市长期战略合作的应势之举。”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说,已聘请高翔、叶志镇、张泽、陈云敏、任其龙、杨华勇等6位两院院士作为杭州未来中心院士专家委员会委员,以院士领衔的高能级平台和产业化项目为引领,推动泛浙大系高精尖项目落地。同时,在产业园区建设和运营、科创基金设立、成果转移转化、金融业务、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以全新机制模式促进科技、产业和资本的深度融合,赋能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打通从创新到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探索政府、学校、企业多方共赢新路,共同耕好“产城融合、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

高翔、叶志镇、张泽、陈云敏、任其龙、杨华勇等6位两院院士被聘为杭州未来中心院士专家委员会委员。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剑平/摄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