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2023年高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穗举行

发稿时间:2023-03-17 08: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通讯员 王功敏)近日,2023年高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会议围绕大思政育人体系、专业思政建设、课程改革设计、数字化建设等内容展开,聚焦高校教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分享、E9联盟高校课程思政工作交流。

研讨会现场。华南理工大学供图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表示,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是当前高校面临的重要理论课题,也是教育工作者要承担的重大实践命题。他期待通过此次研讨会,各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探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新动向和新思路,探索课程思政教学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文科处处长张庆国指出,各高校要立足不同学科专业的育人要求和特点,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四新”建设结合,打通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融合的“最后一公里”;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引领带头作用,加快形成校校有精品、门门有思教、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各高校要着力引导教师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和要求,深入研究课程思政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锻造“金师”“大先生”。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由华南理工大学主办。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