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多所高校明确,原教学计划不变!可自愿申请返乡学习

发稿时间:2022-12-09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官微

  近日,多所高校发布了教学工作安排。有高校明确原定教学计划不变,且部分高校提示,学生可自愿返乡或留校学习。

  西南交通大学

  5日,西南交通大学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有关教学工作安排部分如下:

  本学期教学及考试时间安排按原教学计划执行。

  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情况从12月7日至10日期间自愿申请返乡学习。

  学校于12月7日至11日对自愿返乡同学安排交通车安全有序送站(火车站、机场)。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于2日发布《关于秋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对2022-2023学年秋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部分安排如下:

  第17周正常进行原定教学计划,不得提前结课和安排考试;已经完成教学任务的课堂,要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灵活便利的特点,组织引导学生查漏补缺,做好复习。

  为了给予学生充分的复习时间,经师生协商并报学院批准后可变更原定考试时间,适当延后组织考试。

  要高度关注考研或者隔离、路途、居家等不具备线上考试条件的学生,允许学生提出缓考申请,待下学期返校后再组织缓考。

  电子科技大学

  5日,电子科技大学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表示:

  ①本学期教学及考试时间安排按原教学计划执行;②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愿申请返乡学习;③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同学按原教学计划学习和考试;返乡同学按要求参加线上学习和有关活动,本学期未完成的课程考试,下学期返校后参加缓考。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公众号于7日发布《浙大冬学期本科教学安排,一起来了解!》一文,部分信息如下:

  本学期后续教学安排按照既定教学日历执行,本学期结束前原则上不再安排线下教学活动,课程按原定课表继续开展线上教学。部分需要线下开展的实验实训类教学活动安排到下学期进行。

  本学期期末不安排线下考试。课程具体考试形式将于12月10日之前公布。课程如采用线上考试形式,按原定教学计划在1月2日至1月11日间进行;如采用线下考试形式,推迟至下学期初进行。学生应提前准备好电脑、摄像头、网络等线上考试软硬件设施,按时参加线上考试。

  体育课程按照原定课表开展线上教学。本学期体育专项教学课程根据项目特点组织本学期线上或下学期线下考核,具体考核时间以体艺部和任课教师的通知为准。

  武汉学院

  5日,武汉学院发布了《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部分通知如下:

  本学期整体教学工作计划不变,所有课堂须在校历规定的第16教学周完成所有课堂教学任务。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生可自愿申请离校提前返乡,居家线上学习。学院(部)须做好师生线上教学的组织管理,配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开展线上听课巡课,同时做好所有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管理,全力保障本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湖北考区)将于12月10日如期举行,原则上未受疫情封控影响的我校考生应如期参加本次四六级考试。

  湖北经济学院

  湖北经济学院于6日发布《关于落实近期教学工作的提示》,其中提到:

  本学期剩余课程采用线上方式完成,全体学生应按照教学计划完成本学期剩余课程。

  12月10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如期进行,留校学生可参加本次考试,也可选择参加明年上半年的加考,也可选择退费。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5日发布《关于近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部分内容如下:

  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愿请假回家,从12月7日起在学生考勤系统填写请假信息,附件位置上传个人假条与家长知情同意书。

  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同学按原教学计划学习和考试;请假同学按要求参加线上学习和有关教学活动,可线上参加期末考试,也可申请缓考。

  学校12月8日至11日安排交通车送站(火车东站、双流机场),同学们安排好行程后向所在学院报备,各个学院汇总后提交学生工作部统筹安排。

  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公众号6日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部分内容如下:

  ①本学期教学及考试时间安排按原教学计划执行;②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愿申请提前返乡居家学习;③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学生按原教学计划学习和考试,提前返乡学生按要求参加线上学习和考试;无法实施线上考试的课程,下学期返校后参加缓考。

  中国青年报综合:各高校官微、麦可思研究

责任编辑: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