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举办

发稿时间:2022-12-04 0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长春12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今天,第十四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在线上举办。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吉林大学共同主办,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论坛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近80位马克思主义理论界权威专家和院长作了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8个论题展开讨论,取得了丰富的研讨成果。

  国内多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学生线上参加论坛。该论坛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界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了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