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上线约8万门优质课程

发稿时间:2022-12-04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晋洪宇 见习记者 杨洁)近日,记者从国家开放大学获悉,在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上,国家开放大学发挥终身教育平台优势,最新上线约8万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优质课程,助力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构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上线“云学二十大”课程专区,遴选了一批优质课程资源,面向全体师生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此外,“云学二十大”课程专区设立“二十大精神宣讲解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百年党史”等7大栏目,包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百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等专题165个课程视频,帮助学习者实现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

  国家开放大学宣传部负责人何菁提到,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技术优势,深度聚焦“数字化”,用“数字化”创新学习形式。11月29日,办学体系师生共同学习二十大报告活动正式上线开讲,60万师生齐聚云端进行了专题学习。11月19日,第二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层论坛举行,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现代化进程”的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和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国家开放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上,全国市县开放教育书记校长和总部其他党员共计3844人线上参加学习。

  何菁介绍,利用网络数字技术优势,国家开放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辅导报告会、专题讲座、主题党课、联学联建等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打造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品牌行动。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