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非遗彝绣亮相北京时装周

发稿时间:2022-09-23 0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洁)9月19日,北京服装学院举办“彝韵霓裳·越西印象”北京时装周彝绣衍生新品发布会,旨在推动彝绣衍生产品市场化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越西彝绣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越西彝绣直接服务乡村振兴。

  据悉,2021年北京服装学院培训中心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城北非遗工坊,挂牌成立“北京服装学院培训中心越西县非遗扶贫工坊实训基地”,形成彝绣培训教学、彝绣产业扶持,推动越西彝绣产品市场转化,促进凉山彝族彝绣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北京时装周彝绣衍生新品发布会。受访者供图

北京时装周彝绣衍生新品发布会。受访者供图

北京时装周彝绣衍生新品发布会。受访者供图

  在越西县委、县政府和北京服装学院推动下,由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越西县妇女联合会落地执行,共同打造80余款服装、服饰、箱包等一系列符具有鲜明彝族刺绣特色的产品,亮相本届北京时装周。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