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浙江云和:“流动少年宫”酷暑送欢乐

发稿时间:2022-08-04 0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蒋雨彤 通讯员 吴梓嫣 叶佳卉)“在这里有老师的指导,还有小伙伴们一起出主意,积木能搭出很多的造型,还有投壶、套圈、创意奇迹好多游戏,太有意思啦!”7月29日,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流动少年宫”走进浮云街道中山社区,丰富多彩的游戏项目让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云和县“流动少年宫”走进元和街道霞晓桥村,少年儿童正在认真搭建积木。共青团云和县委供图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团云和县委联合县青少年宫组织“流动少年宫——和谐快乐共成长”进社区、进农村活动。

  云和县“流动少年宫”共设校外素质教育成果图片展示和游艺活动两大项,其中单人活动项目15个,包括绿之谷、跳跳球、种花能手等项目,集体活动项目由学校结合本次活动进行开展。

  团云和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流动少年宫”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此次活动的所有项目全部免费向农村青少年朋友们开放,让农村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少年宫给他们带来的欢乐。”

  云和县浮云街道中山社区少年儿童参与投壶游戏。共青团云和县委供图

  下一步,云和县还将持续开展“流动少年宫”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紧紧围绕青少年儿童校外素质教育活动阵地这一职责职能,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添工作举措、扩大服务领域,切实为青少年儿童素质发展、思想引领、社会实践作贡献。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