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双胞胎姐妹同时收到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

发稿时间:2022-07-29 2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 通讯员 焦德芳)日前,河北石家庄一对双胞胎姐妹同时收到了令人羡慕的“夏日礼物”——两份“连号”的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她们将共同在这所巍巍学府开启四年崭新的人生旅程。

双胞胎姐妹高毓泽、高毓蔚同时被天津大学录取。 天津大学供图

  高毓泽、高毓蔚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今年高考,她们分别以632分和634分的优异成绩被天津大学录取。“长久以来,天津大学一直是我们的目标。”姐妹俩说,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深深打动了她们,成为指引其不断成长的精神财富。

  平日里,两姐妹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她们都喜欢游泳、跑步、打羽毛球,还都拿到了电子琴十级证书。一起进入石家庄第一中学学习后,高毓泽、高毓蔚被分到同一个班,超强的动手能力和对理工科的偏爱,让她们总能轻松完成物理实验课上的任务。

  据了解,姐姐高毓泽和妹妹高毓蔚已同时被天津大学工科试验班(电气信息类)大类录取。她们期待彼此能在新的起点,体验更多人生精彩,起航“科研报国梦”。

责任编辑: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