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云毕业”不将就 华东理工想方设法让学生“毕好业”

发稿时间:2022-06-28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近日,上海各大高校进入毕业典礼“井喷期”,受疫情影响,几乎所有高校都采取了“云毕业”方式举行毕业典礼。记者注意到,为了不让学生留下遗憾,华东理工大学使出了浑身解数。

  在华东理工大学,每一名在线上参加典礼的学生,都能收到一张“电子毕业卷轴”,每个人拿到的卷轴都是“专属版”。打开卷轴,该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轩福贞共同祝福毕业生重整行装再次出发扬帆远航,迈向广袤天地。学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先后围绕专业学习、创新实践、职业发展、成长蜕变等方面发言,表达了对学校、教师教育培养的深情感激和诚挚祝福,对即将迈出校园踏上社会的谆谆嘱托和深切期望。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在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直播截屏。

  据悉,今年华东理工有4002人被授予学士学位,1856人被授予硕士学位,194人被授予博士学位。367人获得“2022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629人获得“2022届华东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8人获得“2022届华东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优秀毕业生”称号。

  2022年,华东理工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奔赴重点地区、基层一线,面向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上海保卫战”中,同学们自觉投身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典礼上,共计418名毕业生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