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西南交大学生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

发稿时间:2022-05-19 08: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旭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为提高社会对家庭教育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认识,西南交通大学“e伴计划”团队的学生们近日走进学校附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讲解活动。

  家庭教育促进法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其中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

同学们在社区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西南交通大学供图

  活动中,西南交通大学“e伴计划”团队的10名成员前往学校附近的一个社区,向社区内带孩子的家长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讲解相关法律常识。

  此前,“e伴计划”团队成员结合法律知识和家庭场景,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当天,他们在社区内发放了50余份手册,帮助家长深入了解了家庭教育的意义以及如何更科学地“带娃”。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