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陕西:5500余名大学生乘坐“点对点” 专列回家

发稿时间:2022-01-17 08: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于海 白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终于可以回家了,太开心了!”1月14日,陕西汉中火车站,正在排队上车的陕西理工大学学生关睿童十分开心。当日10时04分,C9360次高铁列车载着400余名陕西理工大学学生缓缓驶离汉中火车站,一路疾驰奔向家乡,这也是2022年全国首次开行的“点对点”高铁学生专列。

  春运在即,面对高校放假和陕西依然不可松懈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铁路局提前走访区域大中专院校,掌握各学校放假时间、学生客流走向和出行高峰时段等信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出详细的城市之间“点对点”学生专列开行方案,确保疫情形势下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回家。

  为方便学生集中乘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西安铁路局不仅将移动售票设备送进高校校园,还为广大学子开辟出“送票上门” “无缝接驳”等 “绿色通道”。仅1月14日当天,汉中火车站和延安火车站就相继开行了汉中至西安、延安至汉中、延安至宝鸡、延安至渭南、宝鸡至汉中、宝鸡至华州6趟“点对点”学生专列。

  截至目前,西安铁路局共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7趟,运输学生5521名。后续,西安铁路局还将根据学生出行需求,在宝鸡、汉中、安康、渭南、延安、杨凌等地区继续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