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复旦大学推出《管理视野》期刊

发稿时间:2021-05-08 2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日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正式对外发布《管理视野》新刊。《管理视野》是一本由教育部主管、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管理期刊,于2021年正式获批刊号,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我们一直对标哈佛商学院来建设我们自己的管理学院,这本《管理视野》也是对标《哈佛商业评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管理视野》主编陆雄文说。

  记者注意到,首期《管理视野》期刊聚焦的话题颇接地气,它关注“让人欢喜让人忧的陪伴型机器人”,关注疫情对组织领导力的考验,关注员工“吐槽”平台的发展,以及疫情下房地产从业者的“空间革命”。陆雄文说,《管理视野》未来将秉持初心,为管理界人士提供最鲜活、最易操作、最前沿的管理思路。

  伴随《管理视野》亮相的,还有配套的“管理大视野”论坛。首期论坛请来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楚庆,发表了主题为“科技企业的管理与创新”的演讲。

  论坛最后,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楚庆,太美医疗科技创始人兼CEO赵璐,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讲席教授Philip M. Condit、《管理视野》执行主编陈晓萍教授就“全球视角下的中国科创研究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了圆桌讨论。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