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上海教委推出“百年百书”,阅读红色经典成校园新风尚

发稿时间:2021-04-23 13: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4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记者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获悉,上海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之“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上海商学院开幕。

  “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主题活动是上海市语委办主办,上海商学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等联合承办的以阅读红色经典、党史学习为目的的主题活动。

  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分为“读书面对面”“校园读书坊”“共读一本书”三大板块,其中重头戏是“共读一本书”。在这一环节中,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教授李强和学生汤张雨一起交流了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感想体会。《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史论结合的形式,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现场还播放了来自同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一实验学校、上海市莘城学校等大中小学师生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共读体会视频。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表示,红色经典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师生与经典为伴、以党史为鉴,在阅读体验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据悉,在5月21日至5月23日的第十八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主题论坛、线下读书交流等特色活动,推介优秀作品;4月23日至7月31日,优秀作品还将通过“学习强国”上海平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听江南》节目、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等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