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中小学静校第一天!北京市教委:下周教师不需到校集中

发稿时间:2021-01-23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今天是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静校静园的第一天,后续的期末工作均转为线上。那么,学生居家后如何做好防疫?教师在岗是否增加感染风险?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对广大师生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李奕指出,学生居家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少串门、不扎堆;老师要坚守岗位,但并不代表一定要到学校集中,更不要进行全员聚集性的培训、开会。

  

  李奕提醒孩子和家长,首先要积极落实好“四个非必要”要求,在居家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少串门,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其次要积极配合所在小区、社区统一防疫安排和要求,“因为只有每个家庭、每个社区都做到了,防疫才更科学有效。”李奕说。

  按照北京市最新的安排,今天起学生一律不再到校,下周还将进行一周的线上期末工作,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学校做好线上教育教学计划。

  此前,北京市教委要求教师在正式放假前要坚守岗位,“但是这并不代表一定要到学校集中,更不要进行全员聚集性的培训、开会。”李奕说,教师对学生的辅导、讲评,一对一的谈话、家访,包括教师的培训和学习,都鼓励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