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北京:绝不增加学生家长“应试体育”的压力和焦虑

发稿时间:2021-01-18 1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今天北京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颁布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行动方案,推出了加强中小学体育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二十条措施。北京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提出,北京市正在认真研究体育进中、高考的问题,现在北京市的体育测试都是按照既定政策执行的,北京市将广泛听取意见。“体育好不好并不一定要与考试挂钩,体育好不好也不能只看体育考试成绩,北京市绝不增加学生家长应试体育的压力和焦虑。”刘宇辉说。

  据了解,北京市将积极推进体育考试改革,科学设置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考核)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发挥体育考试的导向作用,合理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适时推出体育考试改革方案。

  刘宇辉提出,北京市已经坚持多年在中考过程中进行体育测试,共40分,而且体育测试成绩中包含平时成绩,占10分,这样做正是在强调要重视学生体育锻炼习惯的养成。“去年,在极为特殊的情况下,北京市仍然坚持进行了体育中考,就是为了告诉学生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梁国胜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