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提前放假家里没人看护怎么办?北京市教委:可与学校老师协商解决

发稿时间:2020-12-30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在今天召开的北京市第19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北京市中小学寒假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李奕指出中小学提前放假后,如果家里没有看护条件,请家长与学校及班主任联系,北京市要求,在1月29日之前所有学校的所有老师都是要全员到岗的,“家长可以与学校、班主任老师共同协商解决方案。”李奕说。

  李奕强调,寒假期间,各学校不安排线上的学科的教学的活动,也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要引导学生和家长合理进行居家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同时也要引导孩子合理使用网络,控制使用手机和上网时间。

  李奕介绍,在上半年的疫情期间,北京市教委开展了“见字如面”活动,鼓励学生拿起纸笔,“这个活动在寒假也会持续开展,”李奕说,希望同学们拿起纸笔,与心目当中的历史人物、英雄楷模、科学家对话,也可以与未来对话。

责任编辑:原春琳
责任编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