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北京市要求: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不聚餐、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发稿时间:2020-12-30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在今天召开的北京市第19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北京市中小学寒假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李奕指出,中小学干部教师、学生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李奕指出,这段时间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首先,按照北京市委统一部署,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坚持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校门管理,严把入校人员关。二是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中小学干部教师、学生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各区和学校不得组织包括大型会议、节日联欢、师生聚餐等在内的聚集性活动。放假前,学校仍然要坚持以年级、班级为单位的单元式闭环管理,教育教学活动增大人员间距。三是落实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员工个人防护,坚持师生晨午晚检及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带病上岗上课。在校园内严格、科学佩戴口罩,落实个人卫生防护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校园环境消杀、通风措施,重点部位划定一米线。放假前,要开展学生安全和个人防护教育。

  “这里特别强调,重点强化食堂及冷链管理,对餐厅地面、墙壁、桌椅、售饭台等进行预防性消毒。“李奕说,对食堂从业人员、相关企业配餐人员,特别是冷链从业人员要认真做好健康监测,食堂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体检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坚决杜绝食堂员工带病上岗。严格落实食品经营全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管理,不得采购没有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等材料的冷链食品。

责任编辑:原春琳
责任编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