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青小小 >> 校园电视台 >> 正文

爱了!高校大学生给老师们送了一份“特殊礼物”

发稿时间:2020-09-10 14: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冯方 李世鹏)2020年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今天一大早,三峡大学的老师们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体育学院30名学生代表用手语操表白全体教师。“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每一句歌词,每一次比心,每一张笑脸,都是学生们的真情流露。

  9天前,该校体育学院教师自发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在学生返校前,为全院学生晾晒被褥近千床,确保了学生在时隔8个月返校后舒适的就寝环境。老师们暖心的晒被举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点赞、好评。9月7日开学第一天,该校体育学院的同学们就策划今年教师节用特别的方式向恩师们表达谢意。因为时间紧,白天都要上课,同学们就决定每天早上6点和晚上9点集中排练,用短短三天的时间完成了《教师节,我想对您说》的排练。

  参与本次拍摄的岳怀然同学说:“因为疫情我们离开学校已经8个月了,返校前夕正当我为寝室被褥受潮焦虑时,得知老师们已经提前帮我们晾晒好被褥迎接我们回家,心里暖暖的。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老师,教师节快乐,我们爱您!”辛玉玲同学也表示:“一日为师情谊深,两鬓白发写青春,三尺讲台奉献爱,四方学子暖心怀。老师们用实际行动‘晒’出对我们的关爱。当我们拥抱成功时,一定不会忘记曾经为我们默默付出、辛苦守护的恩师。祝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

  对于同学们的这份“特殊礼物”,三峡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夏青教授表示:“今年是我任教以来第33个教师节,这份来自学生的神秘礼物非常走心、非常难忘,学院的很多老师都湿了眼眶。老师们只是做了一件分内的小事,却收到来自学生和家长满满的谢意,感动之余,也坚定了我们立足岗位、潜心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