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培训辅导 >> 正文

“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云助学之平安智慧小学在线支教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0-09-11 1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疫情期间,全国各地“停课不停学”掀起在线教育新热潮,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补足补齐农村薄弱学校和教学点教学资源方面的短板,成为改善教育教学环境的有效途径之一。

  支教这一形式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补齐农村薄弱学校和教学点教学资源方面的短板的有效途径。2007年起,中国平安联合中国青基会共同开展平安支教计划,已累计招募8000名支教志愿者,支教服务时长达33万小时。

  今年,平安支教项目以科技手段赋能乡村教育,与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青基会和中国青年报联合发起的“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云助学项目相结合,充分发挥希望工程的组织动员能力,面向社会广泛招募爱心支教志愿者,链接外部优质教育资源,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地区教育质量提升。

  近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会一起实施的“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云助学之“平安智慧小学在线支教行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将招募高校及社会爱心支教志愿者与乡村学校结对开展在线支教活动,以希望爱心接力的形式借助科技手段赋能乡村教育。

  据了解,本次活动计划招募200个支教团队,其中,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约160支,社会志愿者团队约40支,每个团队4-6人。在2020年9-12月为200所学校提供16课时在线支教课程,课程内容包括科技、文学、英语等。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得知,大学生志愿者支教团队满足三个条件即可申请:一是高校在读学生,曾经的希望工程受助生优先;二是科技、文学、英语等相关专业;三是热心公益,愿意作为爱心的传递者、希望的接力者。

  另外,除大学生志愿者外,活动还面向社会征集爱心支教志愿者组成团队,申请条件主要为有专业能力的社会爱心志愿者,和从事过希望小学支教且年限较长,有爱心、情怀的志愿者。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报名时,需要注意的是,每支支教队伍4-6人,以团队形式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支教队伍指定一名团队负责人,后续与中国青基会及乡村学校保持对接工作。支教队伍申请时,需要提交支教申请材料,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23日。

  报名渠道如下:需要提前准备支教申请书并加盖公章及志愿者简历资料(见附件链接)。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方式提交报名即可。

  一是扫描二维码点击“立即报名”在线提交材料。

  二是将报名申请表及志愿者简历资料打包提交至指定邮箱:743458837@qq.com。

  “项目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全国200所学校的支教实施,通过200支支教队伍进行落地。”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资金资助,为乡村青少年提供多彩的支教课程,开阔乡村青少年视野,让乡村青少年有机会看到外面的世界;向乡村青少年传递家国平安的温暖,引导青少年爱国、爱家、爱人民;增加广大希望工程受助生爱心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向社会传递家国平安正能量。

    附件材料:“一起学习,希望同行”希望工程云助学之平安智慧小学在线支教招募及报名通知20200911.docx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