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大学生用孢子作画 食用菌还能这样“玩”

发稿时间:2018-04-11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天花会开,《花开几许春》?每一个小生命都是美丽的,即使是小小的、肉眼看不见的孢子,也请欣赏属于它们的绽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何文涛 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11日电(通讯员 李浩 孙世熠 何文涛)绘画是门艺术,有人用墨汁作画,有人用纸条作画,甚至还有人用花草作画,但只有少数人知道,其实食用菌的孢子也能作画。4月3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邦农食用菌协会组织进行了孢子印制作大赛决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新奇的视觉体验。

  食用菌作为大型真菌,其主要的繁殖途径是孢子繁殖。通过人为的收集,大量的孢子聚集产生意想不到的图形,再通过人为的修饰和加工,就可以制作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了。

责任编辑:李华锡 乔旭(学生编辑)冯佳丽(学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