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南疆学子前往贫困县小学开展大榕树课堂,助学圆梦

发稿时间:2018-01-08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孩子们偷偷在门口看着志愿者 与老师交流,却始终不敢上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慧 摄

  中国青年网崇左1月8日电(通讯员 梁慧)12月27日,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南疆学子走进崇左市天等县上映乡宝贯小学,开展“关爱”大榕树课堂之“精准帮扶,助学圆梦”活动,给孩子们带去新的图书与玩具,同时带去温暖与欢乐。

  在宝贯小学,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教室,走到各个年级小朋友身边,与小朋友聊天、一起做游戏、绘画等。了解到宝贯小学没有专门的美术老师这一情况,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美术课。枝繁叶茂的大树上长满果实、清澈水面上悠然的鸭子、庄严肃穆的天安门等,无论是素描简笔还是蜡笔彩绘,小朋友们学得异常认真。“老师,我想画飞机”“老师,我要画坦克”“老师,你教我画小鸟吧”……志愿者们或走到孩子身边手把手一笔一画地教,或是统一教学,顾不过来却也忙得不亦乐乎,整个课堂充满无限活力,这也许是孩子们人生中第一堂真正意义上的美术课。

责任编辑:李华锡 乔旭(学生编辑)冯佳丽(学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