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铭记历史 中石大学生用百根蜡烛祭奠30万遇难同胞

发稿时间:2017-12-18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盏盏被点亮的蜡烛,承载着学生们的对历史的追思与悼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米玥茹 摄

  中国青年网青岛12月18日电(通讯员 于美霞 韩轶)12月10日晚,在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工1701班、1702班和音乐系共同主办的以“铭记历史,警钟长鸣;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纪念活动在玉兰餐厅西门举行。

  活动现场,学生在玉兰西门用蜡烛摆出“南京 300000”字样,并集体为亡灵默哀,以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无辜逝去的亡灵。据悉,本次活动还包括组织观看《南京!南京!》爱国影片,举行相关知识答题,发放手持五星红旗和国旗脸贴以及组织同学们在爱国横幅签字等活动。旨在让师生铭记南京大屠杀历史,吸取教训和自我反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责任编辑:李华锡 尤祥宇(学生编辑)林凡友(学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