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八女投江: 用舞蹈谱写壮丽的历史篇章

发稿时间:2017-10-16 14: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紧张刺激的音乐,铿锵整齐的肢体动作,八位舞蹈演员气势恢宏动作有力,用坚毅的眼神和力量感十足的舞蹈把视死如归的女兵英雄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诗昆 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16日电(通讯员 王玺)9月28日晚,在四川农业大学的迎新晚会上,民舞团的八位舞蹈演员用她们极富有渲染力的舞姿和独特的演绎方式为学校师生带来舞蹈《八女投江》。

  这支舞蹈的背景是发生在1938年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八名抗日女兵在抗日战争中为使主力部队脱身,和日军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吸引了日军的火力。她们真实和不乏舞蹈功底的演出强烈的感染了观众,体现了与日军奋勇拼搏的女子英雄气概。

责任编辑:崔宁宁 乔旭(学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