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将迎120岁!已有3858人跑步28000公里助力庆生

发稿时间:2020-10-22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威海10月22日电(通讯员 姚佰可 杨丰羽 马柯欣) “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山东大学踏过百年跬步,始终初心如磐。为庆祝即将迎来的山东大学120周年华诞,一校三地围绕“百廿山大·强校兴国”主题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团工委以传承百廿山大浩然之气为宗旨,以促进返校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为目标,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百廿山大,有我助跑”主题活动。

  活动自10月15日开始,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21天,参赛个人每阶段21公里挑战目标。校学生会文化建设部行迪琳介绍道:“2021年是我们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12000公里总目标的设置寓意跑进百廿山大,助力百廿山大,用自己的挥洒的汗水与坚定的步伐迎接一个更悠久而又更青春的山大。”

  “21”不仅象征着一个习惯的养成,也象征着半程马拉松的耐力与坚毅;12000公里的总目标,不仅象征着山东大学120年厚重的历史脉络,更表明山大人将要脚踏实地共同走出的山大未来。

  截止目前,已经有3858人参与助跑活动,累计跑程已达28000公里,远远超过了12000公里的总目标。“看到这些数据我很高兴,本次活动非常完美地达到了我们的初心目标——悦动百廿山大,挥洒别样青春。希望无论在活动中接下来的58天,还是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都能够继续保持这份青春活力与热情,用‘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诠释山大学子的青春力量与百廿山大的蓬勃发展。”行迪琳说。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玛珈山下的绿茵场上多了许多活力的身影。采访中,一位跑步的同学向我们分享道:“参与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奖品,更多的是想借此机会养成晨跑的健康习惯。跑步是非常高效的一个锻炼方式。在坚持跑步的过程中,不仅提升了运动能力,更能使自我放松,忘记生活中的烦恼。”对于这一点,翻译学院体育部部长陈悦深有感触:“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所有在校生都有好处,同学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都很高。在参加校庆活动的同时增强体质,让身体得到充分的锻炼;其次可以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调整状态。”

  行迪琳说:“除去物质奖励,我们更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实现‘强其精神,武其体魄’的目标,得到更加深远长久的收获,把奔跑运动带到未来的漫长人生路上去。”

 

 图为学生在清晨便来到操场,用跑步开启一天的新生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丰羽 供图

  伴着入夜的微凉,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工作,漫天星光闪烁下的绿茵场又活跃了起来。在奔跑中,释放一天的疲惫;在奔跑中,感受校庆的蓬勃氛围;在奔跑中,绽放青春活力。青年的你,可否追着光,跑进那百廿山大,助母校汇聚磅礴之力!

 

 图为山大学子伴着夜色奔跑,在运动中收获自我的健康与成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丰羽 供图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