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走进南昌高校

发稿时间:2020-10-22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22日电(通讯员 夏育盛)10月20日,南昌工学院邀请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主管护师杨辉利走进该校思政课堂,讲述她在援鄂期间的心路历程、感人故事,给该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上了一堂有温度、有力量的思政课。

  “当医生就是要把病人治好”是她作为医者的责任心

  “我们都是凡人,在面对新冠肺炎,都会害怕。但抗疫就是一场战争,而我作为一名医生就必须要像战场上的战士那样英勇无畏、毫不退缩。”杨辉利医生在课堂上对该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学员们说到。

  杨辉利同志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战士,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随队驰援武汉,支援武昌方舱医院,用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她是患者的心灵医师,用耐心解释和细心安慰,帮助病患缓解心理压力。“当医生就是要把病人治好”是她作为医者的责任心。

  作为一名党的护士,我是党员我先上

  杨辉利说:“我是千万党员中的一员,即使力量微小也要尽我所能的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这是我一生的骄傲,父母给了我生命,祖国给了我成长的土壤,党培养我成才,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我就是他们的希望”。

  她毅然签下请战书,紧紧的按下红手印,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用真情铸起坚固的抗疫防线,与祖国携手共渡难关。

  在党和人民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她暂别亲爱的丈夫和年幼的儿女,毅然奔赴战疫前线。她把对家人的思念转化为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与疫魔拼搏,同死神抗战,彰显了公私之间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

  援鄂期间“武汉人民同样也让我很感动”

  杨辉利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武汉抗疫的感动故事:有在病房一直相互鼓励和陪伴的阿姨;暖心方舱约定的鸡汤;方舱医院的一位小患者手画的“特殊的礼物”;战友的鼓励,家人的关爱,故乡的挂念;还有抗疫结束在返回英雄城南昌时,沿途的环卫工人、交警及所有的武汉市民都停下脚步面向大巴车鞠躬挥手致谢等等…

  杨辉利还分享了她在北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时的感受,她满怀激情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挥抗疫期间不怕困难,无惧牺牲,勇挑重担的精神;时刻牢记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的的初心,今后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国家需要,她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

  杨辉利在给同学们分享这些感人故事,也饱含热泪。这一幕幕都让人感受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真情永远不会缺席,奉献一直都在,他们善良、他们仁爱、他们懂得感恩,这就是中国精神最生动的诠释。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