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 四川一高校举办研究生篮球赛

发稿时间:2020-09-30 2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30日电(通讯员 唐鉴 朱洪东 何腾蛟)在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之际,为调动全院研究生的运动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的体育健康锻炼,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举办了全院范围内的研究生篮球赛。天朗气清、秋风艳阳,同学们在篮球场上酣畅淋漓的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据悉,此次共有16个班级,250余名研究生参与到了比赛当中。

  

研究生篮球赛开幕式在篮球场隆重举行

  “这次比赛采取班级对抗的形式,我们的赛制分为小组赛、八强赛,半决赛和决赛,希望能在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促进研究生的身心全面发展。”西南石油大学石工院辅导员王茂兴老师介绍说。

  

研究生各班级正在进行精彩的比赛

  从9月16日到30日,半个月的时间内,研究生各班级的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通过层层比拼,硕19级4班与硕20级2班成功闯入决赛,在决赛中,双方球员们防守紧密,你争我夺,互不相让,高超的传球技术和精准的投篮一次次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在比赛的最后十秒,硕20级2班的一名球员左右手交互运球从三分线绕过防守队员,冲到篮板下,奋力一跳,高扬起右手一把将篮球扣入篮筐之中,最终2班同学以43:22的比分结束了本场比赛,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图为紧张刺激的决赛现场

  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单位,石工院学工办主任张继表示:本次新生篮球赛是学院高度重视的一项体育活动,参与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能够走出实验室,走进运动场,在体育竞技中释放青春活力。让同学们认识到体育和健康的重要性,在做科研的同时也要注重身体锻炼。同时能够学会相互理解和配合,加深与同学之间的友谊,将体育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