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志愿者一对一,只为传递温暖

发稿时间:2020-09-22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唐山9月22日电(通讯员 李凯蒙)“拿好装备,戴好工牌,出发拍照采访。”这是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记者团摄影部成员一日活动的开始。“搬桌椅,支帐篷,准备免洗洗手液和体温枪。”华北理工大学轻院学子志愿者为一整天的迎新活动做好准备工作。迎新在前,该校各个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只为能给2020级大一新生带来家一般的温馨感觉。

  大一新生:漫漫等待迎开学,获得帮助倍感温暖

  疫情期间,学校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得入校,在这种情况下,独立成了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但是志愿者一对一帮助新生入校的方案使得新生能顺利入校。

  图为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开学迎新的校园一角。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凯蒙 摄

  “我的行李有点多,学姐却能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一对一帮助我入校,事无巨细,学姐都一一耐心指导,我真的好感动,希望我们这一届也可以继续将此传承下去,因为我们受到过温暖帮助,所以也想去帮助别人。”在接受过志愿者的帮助后,大一新生杨思源这样讲到。一对一帮助方案,让新生家长放心,也给大一新生带来了方便,营造出了一种温馨和谐的学校氛围,加强了新老生之间的联系,让新生更快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图为志愿者为新生测量体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凯蒙 摄

  志愿者:暖心帮助,只为新生能够顺利入学

  正值疫情特殊时期,今年迎新与之前有所差异,为了严格防疫,学校封校且家长不得陪同新生入校,新生行李又多,诸多问题摆在面前。特殊时期,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有温度,为解决新生入校问题,保障学生正常的生活,学校在新生入学前一周在各个年级征集志愿者一对一帮助新生正常入校。19级财务管理五班的尚贺就是其中一员,九月的唐山早晚虽秋风送爽但中午时分烈日当头吹来阵阵热浪,“天气如此炎热,你为什么没有选择在宿舍休息而是选择报名志愿者来帮助新生呢?”,看该校学子志愿者尚贺有怎样的感受,“一对一志愿帮助很棒,能够直接和新生交流,还能让学生觉得咱们学校比较亲切,主要还有看到朝气蓬勃的他们就想到了去年的自己,所以觉得这很有意义。”

  学院老师:疫情无情学校有情,亦师亦友陪伴四年

  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假期加网课在家度过了8个月的时光,终于迎来了开学通知。由于疫情时期的特殊性,今年的迎新活动比往年多了些准备工作,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及工商管理的辅导员张翠翠早已调整好心理状态,并和学院其他老师早早开始对迎新活动做起了准备,认真筹划,严格执行,将商学院迎新帐篷前志愿者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每个人都发着自己的光和热,以便新生可以顺利报名缴费领取宿舍钥匙。

  图为工作人员为新生报道登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凯蒙 摄

  辅导员张翠翠一直守在报道帐篷后方,及时提供帮助,保证每个环节都能顺利进行。“只要能保证商学院的新鲜血液可以顺利入校,为他们解答疑惑,和学生亦师亦友这才是良好的师生关系,能让新生体会到学校的温暖、找到归属感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是辅导员张翠翠对迎新活动的感受。一句句关爱,一声声叮嘱都是学院老师对新生的关爱与期盼,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柔嫩的幼苗终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

  今日新生入校,他日成材出校,老师的辛勤付出,自己的拼搏努力,华北理工大学轻院学子用自己的拼搏努力绘出未来蓝图。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