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暖!高校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满足第一志愿专业

发稿时间:2020-08-26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宜昌8月26日电(通讯员 魏瑶)8月23日,三峡大学招生办发布公示,汪天九、范启瑞、张姝扬3名新生成为第一批享受到“湖北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爱政策”的录取新生。

  该公示内容不仅包括了录取新生的相关信息和高考成绩,还包括其父亲或母亲的所在医院、参与抗疫人员的姓名及第一志愿专业。

范启瑞(左)与父亲。受访者供图

  这3名即将进入三峡大学的新生,其父亲或母亲至少有一方为今年参与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其中,范启瑞同学来自武汉,他的父亲是湖北省荣军医院放射科的医生,从1月20日起,就投入到武汉市的抗疫工作中,直至4月28日以后才回家。在将近100天的时间里,父子只能通过视频相见,后来他一直坚持在一线工作直至武汉解封。这场抗疫,让范启瑞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多感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范启瑞备考最关键的时候,恰好是父亲最忙碌的时候,父亲的无畏逆行给了他巨大的鼓励。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他毅然决定将临床医学专业填报为自己的第一专业志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恰好了解到了三峡大学有对于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关爱政策”,按照这一政策,他将圆自己当一名白衣卫士的理想。目前,三峡大学已将范启瑞的录取专业调整为临床医学。当得知这一消息时,他说:“我很激动。我愿意像父亲那样,成为一名逆行的白衣战士。”

  据悉,为感谢湖北省一线医务人员和援鄂医疗队为湖北疫情防治所付出的辛劳和牺牲,今年2月底,三峡大学决定对2020年录取的湖北省(含援鄂医疗队)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满足其专业第一志愿。目前,学校正在审核新生的相关资料,将陆续发布公示满足这一政策的录取新生名单。

  据三峡大学招生及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满足这一政策的录取新生可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与三峡大学招生及就业指导处联系,按照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即可。学校相关的审核办理工作将会一直持续到新生入学报到后的半个月之内。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