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校大学生暑期开设社区疫情食品安全课

发稿时间:2020-08-24 13: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无锡8月24日电(通讯员 曹敏 朱伟)“疫情期间我们如何吃得更安全、健康?野味、海鲜为什么容易成为病毒宿主?” 8月13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安全宣讲队走进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勤新社区等24个社区、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宣讲,现场参与群众超过千人。

图为宣讲队在工作。受访者供图

  针对今年疫情食品安全主题,志愿者们搜集资料,新增“日常防疫饮食安全”宣讲主题,讲解“拒食野味”的重要性,提倡餐桌文化的分餐制,讲授疫情期间的饮食法则,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针对小学生爱吃的“五毛食品”,志愿者通过讲解食品外包装信息,引导小学生学会辨识不健康的食品,最后对食品摄入提出了建议:“选择合适食品,均衡膳食搭配,控制食物用量”。

  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粮食安全造成的影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食品安全宣讲队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作出重要指示,进社区进校园宣讲提倡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讲解我国粮食安全现状、国家保证粮食安全相关战略。

  图为宣讲队结束工作后合影。受访者供图

  据悉,江南大学食品安全“三走进”宣讲队创立8年以来,共进社区400余次,进校园44次,广场志愿服务7次,累计受益人次超过10000人。宣讲队充分依托江南大学食品学科优势,与无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无锡市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无锡市工商局等11家单位合作,帮助群众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增长食品科学知识,改善日常膳食营养,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