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家女子橄榄球队驻训山东体育学院

发稿时间:2020-07-29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日照7月29日电(通讯员 孙亚儒)7月26日,在国家女子水球队已驻训20天时,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又迎来了国家女子橄榄球队。至此,两支国家队在结束3000米测试后“胜利会师”,实现合训。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书记、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等出席欢迎仪式。

  王毅代表山东体育学院作了题为《备战奥运 同心同行》的欢迎辞,对两支国字号将士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和国家女子水球队是取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五支集体球类队伍中的两支,是有目标、有梦想、有追求、有情怀的优秀奥运备战队伍。能有幸为两支队伍提供服务和保障,是山东体院的莫大荣耀,也是山东体育界的无上光荣,山东体育学院一定竭尽全力,不辱使命,高质量完成各项保障任务,成为两支队伍的新家、新的练兵场、新的出征地。

  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山东体育学院是一所因体育而生、以体育为本、因体育闻名的中国高水平专业体育高等学府。建校60多年来共培养了近5万名优秀毕业生,其中11名学生和校友成为奥运冠军。近年来,学院秉承守体育初心,担强国使命,遵循“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自觉融入国家战略,主动探索地方专业体育院校服务体育强国建设新路径,全面对接国、省两级备战需求,携手并肩、荣辱与共、同心同行。最后他表示,山东体育学院一定不负厚爱,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扎实的工作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陈应表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两支国家队对山东体育学院的高度关怀、高度关心、高度支持,以及为队伍在各方面提供的精心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两支国家队的“胜利会师”是一件特别值得纪念的事情,今天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驻训“会师”就是新起点,希望队伍从这里出发,征战世界赛场。他鼓励两支国家队在驻训期间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积极备战,努力打造一支打不垮、拖不烂、坚韧顽强的钢铁之师,争取在东京奥运会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悉,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将会与前期驻训的国家女子水球队共同开启“水橄”联盟训练新模式。在接下来的驻训时间里,两支球队除了进一步加强体能训练之外,还将在赛练结合方面进行新尝试,分别在公开水域和沙滩上开展有针对性的比赛。

  7月27日6时许,国家女子橄榄球队与国家女子水球队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一周的训练随之开始,两支国家队也将迎来新的挑战,衷心祝愿他们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取得历史性突破,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