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一点绿植缀篇章

发稿时间:2019-03-26 16: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平顶山3月26日电(通讯员 叶婉丽)含羞的春阳只轻轻的、悄悄的,从薄云里探出一些柔和的光线,地上的人影、树影显现出淡淡的暖意。在春风送暖、花香四溢的三月,由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主办、平顶山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蓝鸽青年志愿者协会、小橘灯爱心公益社、女子篮球社和排球协会共同承办的“绿植领养公益活动”在平顶山学院扇形广场顺利举行。

  午间时分,广场上人潮涌注。一株株造型可爱、翠鲜欲滴的绿植被有趣的摆放在灰青色的石板上。被精致绿植吸引的行人们停驻脚步,积极的上前询问志愿工作者并参与到活动当中。

  精美环保的贴画板被展示在扇形广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潘伊雪 摄

  用一份心意,换一抹绿色。

  本次活动通过套圈游戏送绿植盆栽的活动规则,结合了生动有效的奖励公益方式,也可以在参加活动后向贫困地区捐赠衣物和书籍等物品。同学们陆陆续续地送来了义捐物品:有在冬日感到温暖的厚棉袄,有给渴望读书的人带来知识的经典书籍,也有在颠簸路上可供保护的耐穿棉鞋。在有绿植相伴的温暖春天,同学们爱心给予了这个活动不一样的意义。

  真正温暖的人,都活成了一束光,寄予需要的人一份真诚的祝愿。

  兑一抹绿色,添一份生态。

  在扇形广场的灰石板上,前来参加的同学们在绿植活动套圈现场找到自己心宜的多肉植物,再去向站在现场旁的工作人员购买彩色套圈,进而尝试套中喜欢的绿植。摆成正方形的植物各自均衡的分布在点上,参与活动的人必须按规定站在指定的区域,用从活动志愿者手中买来的彩圈投中想要的绿植。“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就挺好的,可以边在玩游戏的时候边做公益,既有趣也有意义。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来保护绿色生态。”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大一学生李威如是说。

  随世间流云更转变换,那些鸟语花香也渐渐变成回忆,而这个世界本该绿色芬芳。

  同学们正在参与套圈领绿植游戏。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潘伊雪 摄

  存一份生态,备一叶篇章。

  同学们参加完活动后,在留言板上留下了各自对绿植公益的寄语。“希望这一片绿色能永远停驻在蓝空之下。”“绿色带来人的感觉都是生机勃勃的,应该把它留在自己的生活里。”“爱心在路上,人人献真诚。”一字一句展现出的都是对绿色生态的殷殷期盼。

  据平顶山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外联部部长彭世家了解,“活动中所收到的套圈金额,还有在活动现场收到的来自同学们募捐的各类物品,都将会通过合法爱心机构捐献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举办这次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要给需要的人送去爱心,让绿色的世界充满爱。”

  活动组织者正在接受采访。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毋亚楠 摄

  在平顶山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绿植领养公益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对建校60年的倾情奉献,也丰富了校园公益文化、彰显了学子的创意妙思。

  含着春的气息的湖风,吹动着簇簇向阳的迎春花。用一份心意,换一抹绿色;兑一抹绿色,添一份生态;存一份生态,备一叶篇章。他们用最好的年华去展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用青春热血去奉献温暖。在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最浪漫的邂逅,莫过于三月这一场爱的真诚给予。

责任编辑:耿立君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