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日,江西一高校校园掀起一股竖蛋潮

发稿时间:2019-03-21 16: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学生正在竖鸡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蕴 供图

  中国青年网赣州3月21日电(通讯员 孙冰倩 方兴)“我竟然把鸡蛋给竖起来了,好神奇呀”!3月21日,春分当天,江西理工大学校园内掀起了一股“竖蛋潮”。据悉,这是该校材料冶金化学学部举办的竖蛋系列活动。

  聚焦现场,一颗颗画着卡通小表情的鸡蛋吸引着来往学生的注意力。一群学生正蹲在桌子旁聚精会神地竖着生鸡蛋。“真不容易啊,试了好几次终于给竖起来了”,大二女生赵彩霞说道。

  除了竖蛋,这群学生还在煮熟的鸡蛋上涂画,绘制卡通人物,画表情包的,更多的则是在鸡蛋上写下自己的烦心事,准备借此“蛋”忘烦恼。

图为学生正在鸡蛋上写下烦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蕴 供图

图为学生正在鸡蛋上写下烦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蕴 供图

  化工专业173班女生李晓慧拿着黑色水笔在鸡蛋壳上认真地写下“四级未过”四个字。她说,“上次四级没过,这次又报名了,打算好好准备,努力通过”。她把鸡蛋壳剥掉,一口一口地吃掉鸡蛋,脸上洋溢着志在必得的自信。

  为什么春分能够把鸡蛋竖起来呢?据了解,春分是南北半球昼夜均等的日子,呈66.5度倾斜的地球地轴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平面刚好处于一种力的相对平衡状态,很有利于竖蛋。其次,春分正值春季的中间,不冷不热,花红草绿,人心舒畅,思维敏捷,动作利索,也易于竖蛋成功。

  图为竖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蕴 供图

  此次活动发起人龚良金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分当天,让同学们体验“竖蛋”并写下自己的烦恼,以这种有趣的方式在传承传统习俗的同时也能唤起同学们的激情,更好地实现自己接下来的目标与计划”。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