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祭”手绘40只风筝:大学生于天际追逐童心

发稿时间:2019-03-25 09:34:16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芜湖3月25日电(通讯员 王天宝 叶洳飒)“买什么风筝?当然自己画。”3月22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敬文图书馆前的小广场上正上演着一场小型风筝“争艳”赛,数百名学子手绘风筝,天空中也飞扬着五颜六色的自制风筝,为春日里的校园增添了几抹亮丽的色彩。

  记者了解到,这是安徽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组织的一场“春日祭”活动。111位同学花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共同创作出40只风筝,让微风将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带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放飞风筝,放飞理想,更是放飞童心。

  手绘的风筝放飞天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叶洳飒 摄

  “到了你一展身手的时候了”

  作为此次活动的策划者,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余帆一个星期前便开始着手准备这项活动,谈及这个手绘风筝活动的创意时,她向记者表示,“当时看到校园里不少井盖被描绘成五颜六色可爱的形状,我就想能不能也组织我们班同学也做一个类似的活动。”从井盖到风筝,从地上固定不动的到天空中飞舞着的,同样是手绘,如果说“穿上春装的井盖”是增添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的话,那手绘风筝则更多的是带同学们找到了童年的乐趣。

  在风筝上手绘生日祝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天宝 摄

  “我画的是一个生日蛋糕。因为今天正好是我同学生日,来不及送他生日礼物,所以就想把我的祝福画在风筝上,希望他一抬头就会看到。“该班同学王倩倩笑嘻嘻地对记者说道,并拿起她绘的风筝给记者看。小猪头、爱心、一颗小树,再加上用汉语和英语两种文字写成的“生日快乐”,简简单单的绘图,表达出来的却是深厚的友谊。

  “如果只看风筝的话,还真以为他们是一群孩子呢”

  一位来校园里散步的爷爷对记者这样说道。他说,以前他们想要放风筝的话,都是自制风筝,找些苇子削刻成细细的骨架,再用白纸糊上,最后用彩笔画些图案在上面就好了。“虽然看他们应该是买好的风筝骨架,糊白纸也不像我们那时候麻烦,但看到他们画的图案还是不禁让我想起了小时候……”

  当天正值周五下午,不少正在跑步的同学看到这一幕也放慢了他们的脚步,在了解到这是数统学院的学子们后,更是露出了羡慕与佩服的神情。“他们画的肯定是没有美术学院的同学画的专业,但他们画的真的是很有童年时的味道。”有同学还上前询问这些原材料的来源,想带着自己班的同学也搞一个这样的活动。

  三月的春日,在明朗的下午,拿着自己手绘的风筝在草地上跑着不失为一件很惬意的事,“更何况这手绘之中满满的都是童心呢”。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