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安徽高校学子开饺子宴 感受冬季似火“饺”阳

发稿时间:2018-01-08 15: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淮北1月8日电(通讯员 李城杭 关月)近日,淮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子在学校食堂举行了一场以饺子为主体的宴会,惹得在食堂吃饭的同学都不禁开始质疑自己,食堂什么时候开始有饺子吃了?难道之前自己都不知道!甚至还有同学上前询问饺子是在哪个窗口。

  

负责人为班级同学分发刚刚煮好还热腾腾的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城杭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所有的饺子均由活动成员自己动手制作而成,而且活动所需材料均是负责人采购的。记者有幸采访到了一部分兴奋地簇拥着走进食堂厨房的同学们,并提出了“以前有没有包过饺子”、“对于包饺子这件事情的感受如何”等一些问题。活动成员何婷表示,今天是自己第一次包饺子,想要尝试一下,希望在同学们的帮助下能学会如何包饺子。在这样寒冬腊月,离家千里的情况下,吃起饺子来,心变得更暖了。她还称,这个活动既融入到了大学生的生活当中,又能让大家体会到乐趣。

  

班级同学所包的各式各样的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城杭 摄

  厨房围满了班级成员,每个人都拿起了饺子皮,跃跃欲试。同学们几人一组,由技术娴熟的人带头,正式开始了包饺子的过程,袁胜利同学的妈妈也来到了厨房,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应的指导和帮助。过程中,陈玉琼同学更是脑洞大开,包出了“粽子”、“汉堡”、“小笼包”等等各式各样的“异形饺子”,引得大家纷纷吐槽。她告诉记者,包饺子时间长了也会是一个很枯燥的事情,在其中发现乐趣,给别人带来欢乐,活动也会变得更有意义。

  

班级同学正在食堂厨房包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城杭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所需的所有碗筷、勺子等都由食堂提供,除此之外,食堂负责人还为活动能够顺利开展赠送了三瓶醋。当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黄倩悦同学也给大家带来了祝福:“很高兴能在这里遇见大家,今天能相聚一起不容易,希望每一碗饺子都能带给大家温暖,也希望大家能每天幸福快乐,过好每一天。”说完以后,大家不免热泪盈眶。

  负责人彭凡勇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感受中华文化传统,并期望尽青年最大的努力保护和继承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更好地发展下去,同时也望大家能在冬至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温暖。

  

同学们经过半个小时的时间整整包出了1000只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城杭 摄

  活动临近尾声,但是大家意犹未尽。记者观察到,整个食堂充满了欢声笑语,空气中洋溢着欢乐的气息。在寒冷的天气里,给同学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既能温暖人心,让每个人在外读书的游子都能感受到关怀,又能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让成员们学会了如何包饺子,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包饺子的文化底蕴,也加强了班级成员们的凝聚力。

  活动发布到网络,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网友们都为淮北师范大学点赞,称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真好!好羡慕。还有网友表示,这是DIY厨房的翻版,也想要自己包饺子。活动成员何婷表示,今天很难忘,会永远记得这一天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的场景。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