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学习体验新style:成都30余位女大学生荣升“准妈咪”

发稿时间:2017-06-05 15: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5日电(通讯员 张子文 徐丹)近日,西南石油大学不少学生的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被一组组可爱、搞怪、花样百出的“萌娃”照片刷屏了!来自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的30余位女生开启了她们的“护娃”、“晒娃”之旅。

  “晒娃”日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魏文娟 摄

  原来,学生们晒的“娃”,其实就是一枚枚普通的鸡蛋。不过,记者看到,不少学生不仅为各自的鸡蛋“萌娃”拍摄了照片,还特地为它们安置了“小窝”,有的学生甚至24小时贴身保护着,难道这30余枚鸡蛋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吗?

  记者随即采访了同样在朋友圈晒出自家“萌娃”照片的魏文娟,这位来自16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告诉记者:“班上30余位女生每个人都从老师那里领取了一枚鸡蛋,老师给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保护好自己未出生“宝宝”,通过这一过程,让我们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准妈妈的艰辛以及在社会生活中宝宝对自己、对周围环境的相互作用和影响。”

  一枚鸡蛋,外加一个小窝,学生们突然到来的“宝宝”激动不已,不少男生也纷纷参与,加入到“护娃”队伍当中。贴心的“妈妈们”还给自家的“宝宝”取了各种有趣的名字,有的相互间还订起了“娃娃亲”。“开始的时候就是觉得好玩,不过在保护‘宝宝’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之前没有想过的问题,比如不少同学因为疏忽而导致“流产”等等,这时候,老师会针对我们每个阶段出现的一些状况或疑惑给出专业的讲解,而我自己对这一过程的所学所获都会有很深的印象。”魏文娟说道。

  

  “晒娃”日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魏文娟 摄

  采访中,作为本次“鸡蛋”教学体验的发起者章晓老师谈到,其实类似这种实践性学习体验并不是第一次尝试,不过这一次尝试效果显然比以往的都要好,学生们在思考如何保胎,如何养胎,以及失去胎宝宝后如何调节情绪等过程中让理论知识得到了实际性的体现和运用,学生们感兴趣、乐于接受,有所思所感便有所收获。

  据悉,在倡导教学方式改革创新的形势下,学校大力鼓励体育、文艺、实验等方面的各项实质性改革措施,同时也对各岗位上的专业老师采取创新的教学方式表示支持。而此类教学方式皆旨在让学生主动参与学习,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体现于实践生活中,为今后更多寓教于乐的形式在学生群体中掀起学习热潮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崔宁宁 姚必鑫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