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文学随笔 >> 正文

一切交给时间

发稿时间:2018-06-21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当你看到蜜蜂在努力背着采蜜时,是否觉得很勤劳;当你看到咸鱼翻身时,是否觉得不可思议;当你看到蝴蝶破茧而出,是否觉得很伟大。

  然而你却没有发现蜜蜂采的蜜却是给蜂后享受的;你却没发现咸鱼翻身后依然是只咸鱼,没有本质的变化;你却没有发现蝴蝶艰难的破茧而出之后只有几个星期的生命。

  所以,努力只是努力,它未必能让你成功,也未必能让你绚烂夺目。

  不管你是否相信,有些人天生就有成功的因素,他们有时不需要怎么努力就能够成功,甚至这一生一帆风顺,没有什么曲折和波澜。

  你也不必去怨天尤人,更不用自暴自弃,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世界”,你不用强求自己,更不用强迫自己去做不愿意做的事情。放下顾虑,放下忧愁,勇敢的去面对,不为别的,只为自己有一个属于自己平凡的世界。

  很多人都说,我们要走很多上坡路,要遇见很多弯路,才会走上自己人生的正道,才会看见一些希望的光亮。

  但是你知道吗?上坡路走多了你会感觉很累,甚至走到无法继续前行,还有可能会倒退。而且当你一直在走弯路时,你要停下来想想,你是否迷路了,亦或者是走错了方向。所以,时不时的停一停,看一看身边的美,偶尔沉思,不要只顾着埋头前行。

  我非常喜欢一句话:上帝给了你丑的外表,也会给你低的智商,以免让你显得不协调。当你觉得上帝不公平时,那很正常。因为上帝只会眷顾该眷顾的人,你不一定在这其中。有些人的努力未必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反而会使自己更加苦恼,头疼,更加觉得世界没有光明。有光的地方,必然有黑暗。所以,请坦然的面对。

  船到桥头自然直,就让时间来解决一切吧。(文/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张庆钦)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