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文学随笔 >> 正文

放手成全

发稿时间:2018-06-21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世间最理想的爱情是什么?当然是两颗同心,一生相濡以沫。倘若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只能说彼此情深缘浅。放手成全,可能给人感觉太过凄美,可谁也不能否认这不是因为爱情呢。

  爱情是什么? “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人人心期遇见这样的尘缘,从此守候这种温暖。可生活并非是你以为的那么顺成,爱情也有难违的宿命。

  虽然在爱的岁月里,谁都想远离苦情的日子,谁都想告别痛彻心扉的分手领悟,谁都喜欢让爱情的阳光,洒满心空。但爱情有时就是那么不可思议,有些人相爱时海誓山盟、琴瑟和鸣,却逃不开生活的细节,导致情源枯竭,爱因此无疾而终;有些人即便爱得肝肠寸断,到最后还是一人向左,一人向右。也有一些人,一路磕磕绊绊,分分合合,几度被所谓的爱情来回折腾,于风风雨雨里磨合几十年,甚至把所有的离歌全唱过,依然不改初心。类似这种戒不掉的疼痛,谁又能说这不是因为爱情呢?

  但凡天下的事,一般都能说得清。唯独爱,无法解释。有些爱,只是自己明了。有些行为,惟有自己懂得。也许有些人的爱情,就是开始浅喜后来才是深爱,这种感觉大概很多人都经历过。

  “如果你对天空向往,渴望一双翅膀,放手让你飞翔,你的羽翼不该伴随玫瑰,听从凋谢的时光,浪漫如果变成了牵绊,我愿为你选择回到孤单,缠绵如果变成了锁链,抛开诺言……”

  放手,不再打扰。即便忍不住思念,也要忍住脚步。即使带着祝福来到她的城,也会绕城而过。就让我站在遥远的国度,许下深深地祝福吧。(文/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张庆钦)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