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文学随笔 >> 正文

乐芙兰回来了,你会回来吗?

发稿时间:2018-06-19 13: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在人来人往、聚散分离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轨迹上,在不同经历的心海中,能够彼此相遇、相聚、相逢,可以说是一种幸运,缘分不是时刻都会有的,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缘。

  可,我却让这段缘断了。

  也许,缘就是这样神奇,让我遇见了你;也许,缘中的份是那样脆弱,让我失去了你。当天空阴暗、细雨绵绵,你是否会想起那段纯洁的情;当满天星辰、阴晴圆缺,你是否会想起那些曾经的誓言。

  “回忆总想哭,一个人太孤独。”在没有你的岁月里,我总是幻想着,总是奢望着。但,离开终究是分开了,无法再回去了。

  相遇

  “樱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我该用怎么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

  还记得,午闲的下午QQ邮箱中那个积满会议的漂流瓶。“我的幸福是美丽的天空,在微风中洋溢着芬芳,你的幸福是什么?”只是简单的几句话,瞬间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的幸福是湛蓝的天空,在云朵的映衬下更显的湛蓝。”

  也就是在2014年8月8日,充满回忆的那一天,我们相遇了。

  相知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之后的我们渐渐有了联系。也许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也许是,“当时相见恨晚,彼此萦心目。”总之我们慢慢的熟悉对方,慢慢的依赖对方。

  每逢周末,最令我向往的莫过于和你在一起谈天说地,每当这一刻来临时,多么糟的心情都瞬间喜悦起来。每逢那一刻,我都会偷偷的拿出手机,按下键盘上的冰冷的按键,可那冰冷的按键却无法熄灭我那火一般的温情和炽热。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因为成绩下滑,无法再用手机和你联系。在那段时间,我感觉这个世界都阴暗起来。我的心中一直都是你的影子,以至于我一直借同学的手机与你联系。直到此时,我才意识到,我已经离不开你了。

  也许,半年时间太过短暂,可我也不知为何,就在这段时间内对你产生了感觉。

  那年,我们从相遇到相知,从陌生到熟悉。

  相恋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曾经,我以为只有轰轰烈烈还是爱情,可当我遇见了你才知道平凡才是唯一答案。

  “爱你一万年,爱你经得起考验。”

  “愿你此刻可会知,是我衷心的说声。”

  ……一字一句都彰显着我对你的爱恋,还好老天有眼,让你明白了我的心意。

  那一天,天空是那么深蓝,天气是那么晴朗;那一天,即便天空阴蒙,狂风暴雨,我的内心依然四季如春。

  也就是2015年3月14日这一天,我的内心欢呼,如大海搬波涛汹涌。此刻,我们相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那一刻,我的心房住了这样一个人。她不高不瘦,不美不丑,善良纯真,甚至会无理取闹,到我的眼中竟是最美的你。

  也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也许是“色不迷人人自迷”。可,我的眼里,我的心里竟是你的模样,竟是你的声音和你的温柔和纯真。

  相思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短相忆。”

  一闲暇之时,我就迫切想与分享我的喜与悲。甜蜜的话语,爱真的誓言,都一一记与我心。

  “风吹过我的脸颊,我把风当作无情的思念,风走过我身边就是你在我身边;风吹过我的脸颊就是你在抚摸我的脸颊,风吹乱了我的头发就是把我的散发弄乱;风带走我的思念,风带走我的心痛,风带走我对你的爱。”

  “你说,春雨轻柔,雨中相思。后来,绵雨停息,万物清情。”

  “你说,细雨绵绵,雨中漫步。后来,雨过天晴,相思更浓。”

  “余晖落幕照千里,夕阳西下思怀君。与君永结无情游,约君相期邈云汉。”

  这些是我们曾经的爱语,这些是我们之间的回忆。一语一忆,都存于我的世界里。

  我恨我自己不能够陪你身边,每当你孤独时;我气我自己不能够去找你,每当你受伤时;我更厌我自己不能够像他们一样相拥,每当你失望时。

  但,我一直没有忘记曾经的允诺“你若不弃,我便生死相依。”更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待你长发及腰时,我定会来找你。”

  想忘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两年的时光着实之快。在有你的岁月里,我生怕失去你。但你的每一颗“定心丸”都让我满怀憧憬。可,我却经常让你不悦,甚至哭泣。

  “你怎么不回我,回别人为什么不回我?”

  “那个男生是谁,为什么老说想你?”

  ……每句话都是因为我的占有欲。所以像我这种人就不适合恋爱,因为爱会唤醒我的占有欲、控制欲、疑心病,也会勾引出我的狭隘、自私、敏感,然而这每一种情绪都足以令我和与我相爱的人痛苦,且越爱越严重。所以为了避免害人害己的事发生,我会自觉远离不知情的爱慕者,也会默默疏远我可能会爱上的人。

  可,我还是义无反顾的爱上了你。也许是因为距离太过遥远,也许是网络太过虚假,可我曾以为就算是1789公里也阻挡不了我们;我曾以为就是是网络也会有结果。

  而,我还是等到了“我们分手吧”。她说,太苦了,太没有安全感了;她说,太累了,不想再每天哭醒。“轰隆”窗外雷声轰响,暴雨倾盆,我望着窗外就感觉“完了,没有你我的世界都黯淡无光了。”

  肯定是我的错,是我把你抓的太紧,差点让你窒息,是我抓着你不放,害你没有飞翔的能力。虽说“爱如手中沙,抓太紧反而会从指缝间流失。”可是,太难了,生怕自己失去你,生怕自己离开你。怪我让你受尽了折磨,最后又空无一场。

  勿忘

  然而,时至今日,我依然会不时翻开曾经的留言,我依然不忘自己的诺言。哪怕是海枯石烂、天荒地老,我也要去找你。只有曾经的那份承诺。

  “人生若只如初见……”(文:小King)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