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愿你洗尽铅华,淡然一生

发稿时间:2017-06-14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你好。远方的你。

  好久不见,别来无恙。近来可好。

  这是我这么年以来,第一次很正经的给你写一封信。至于目的,只是因为在漫漫难熬的长夜里,被寂寞和孤独干扰,无人肯愿意花多长时间来听我诉说着这些我所认为的废话。

  所以,闲来无事,找你说会话。

  我和你认识多久了,请让我仔细想一想。

  今年好像是我与你认识的第16个年头了,时间好快,我马上就要步入大学了。用我的话来说,就是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出去跟同学们出去外面旅游了。

  我知道,你肯定又会嘲笑我,然而骂我说,小小年纪不好好学习,整天胡思乱想些什么呢。

  从我出生,落地起,你就一直陪着我,看我一路成长,一次次蜕变。

  时而失落跌倒,时而咬牙站起,陪我一路跌跌撞撞,见过我狼狈的时候,明白我因为自尊心的倔强,也知道我心中所想。

  你知道我所有的经历,理解我心中的酸楚,在你面前,我好像一张白纸,即使被涂上各种颜色,写上各种字,你也能一眼看穿,就好像我费尽心思为自己搭起的堡垒,仅仅因为你平淡的一眼,瞬间崩塌。

  可是,亲爱的阿年姑娘,为何你能一眼把我看透,而我就算花了很长时间,很多精力,也无法了解你呢?

  这是一直困扰我的一个问题,以前没有机会,也没有勇气问你,现在特别想知道你的答案。

  你是我的另一部分,没有你我是不完整的,虽然,我从来就没有完整过,但在心里还是觉得没有你,我的灵魂就会魂飞魄散一样。

  我知道在众多誓言中,不离不弃就是你的倒影。你知道我会因为顾颜夕的离开而失声痛哭,你也明白我会因为范芯颜的放弃而伤心欲绝。

  你懂得我会因为素时的患得患失而失望又失落。

  你了解我会因为紫叶说的每一句话而沉思良久。

  你理解我心中一切痛苦的源头。

  你清楚我推开别人对我的关心,好意的原由。

  你能看清我面具下丑陋的嘴角。

  你能轻易拨开我记忆这根弦的回忆。

  你知道我的种种,可是为什么你不告诉我,我心中所想所困之事?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到底想要什么,是不愿意还是你真的不知道呢?

  我每次问你的时候,你永远像一面镜子,站在远处看着我,总是笑而不答。

  后来的日子,我才发现,你知晓我所有事,但是却不能改变任何事情,你只能看着,不反对不支持,看着无动于衷,又好似事不关己。我想起了漫漫北上的旅途中,一个叫阿深姑娘,默默的陪你聊了很久天,我在若隐若现的灯光下,在玻璃窗上的倒映里看见了你滴在屏幕上的眼泪。

  其实一直没有问你当时那一刻的感受是什么样的,一直不敢,怕你伤心,也怕你难过。

  虽然我可能可以猜到那么一点点,但是,你明白的,我习惯性的闭口不提,包括你也一样。

  我想起了那个说喜欢你,要把你从泥潭拉出来的她,那个在你说胃痛就给你寄零食的阿静,那个每天按时按点给你唱晚安曲的阿宁,那个听你说了一大堆废话的小鱼儿,那个劝你要好好活着,用力活着的阿华。

  还有你喜欢的大哥,把你当闺密的羽飞。

  面对这些,面对她们所做的事,我能不能问问你,你什么感受呢,是否还无动于衷。

  是否依旧熟视无睹。

  我无法渗透你的内心,去寻找这些未知的答案。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不敢,没有勇气,第二是我怕结果会让我失望。然后把自己弄的精疲力尽,所以只能选择退缩。

  今天无意中看到一段话:“你必须只有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内心强大到比什么都坚强。”

  而我的内心就是你,请问你是否强大,你每天无所事事,整天怨天尤人,做事总是三分钟热度,半途而废,知道一点事情的皮毛就自以为自己是精英。

  我不知道是什么因素让你变成了这样,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们是一个共同体,至少我有一半的责任,因为我的纵容,我的优柔寡断,我的摇摆不定,我的拖泥带水。造成了如今的这个局面。

  似乎我看到了你的前途,但是看不到未来。

  因为我始终相信你没有未来,孤独一生,命中注定,就是如此。

  我感觉你这一辈子都不会快乐了,你向往远方,没有明确的归属感,这反而让你觉得心安。

  可是,我特别想问问你,每到一个地方,你是否真的满足。又是否真的愿意。

  很多人对我说过,让我学会释怀,不提往事,大步流星的往前走,再也不要回头看。

  可是,我了解你,你做不到。

  感情要是能够说得清楚,就不是感情了吧。关于感情,我自己也不清楚。

  我能力不够,无法给你想要的欲望。我伸出双手,想要抱抱你,却只看到你对我笑了笑,我知道我无法拥抱你,我看着你满身戾气,满身带刺,颇多无奈。

  你为我做不了任何事,我也亦是如此。

  愿你往后有酒有肉有朋友,能贫能笑能干架,此生纵情豁达。

  愿我今后能哭能笑能随性,敢爱敢恨敢追逐,此生清澈明亮。青春的我们,一起在行走。(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王也)

责任编辑:王龙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