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技术助力课堂再升级 技术融合教育实现新发展

发稿时间:2020-10-26 11: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24日至25日,第五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在北京一零一中学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教育智库网、中国教育智库联盟主办,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未来智慧校园研究中心、北京一零一中、人民网·人民视讯承办,翼鸥教育等协办。

  2020年,疫情下的“停课不停学”开启了一次全球最大规模的在线教学实践,中国教育加速迈向4.0时代。与此同时,在由工业化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转型的过程中,人才培养结构面临着最深刻的调整。为了借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动学习方式变革,实现教育与技术深度融合,会议以“新技术革命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众多教育界和学界嘉宾,为未来教育的创新发展出谋献策。

  会上,北京一零一中学在ClassIn平台上进行的“新技术赋能的课堂教学实战观摩”受到了与会校长、教育界人士的一致关注与好评。据悉,疫情期间北京一零一中学利用ClassIn进行“多维度”学习模式。目前ClassIn助力北京一零一中学开展智慧教室,一零一中学的所有线上及OMO教学实践都在ClassIn平台展开。

  观摩课上,101中学学生利用ClassIn开展学习、讨论

  会上,翼鸥教育创始人、CEO宋军波参与了“白丁会客厅‘创新篇’:未来学校‘故事会’”专场圆桌对话。他表示,2020年的疫情,让全社会看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发挥的巨大能量,对于教育行业来说,它则直接推动我们加速走向未来教育的大门。但在教学中,技术最多起到5%的作用,作为一家教育创新企业,翼鸥教育坚持拥抱科技、敬畏教育,把底层技术做扎实,做优质的教育科技产品。

  翼鸥教育创始人、CEO宋军波正在进行分享

  翼鸥教育ClassIn副总裁高寒进行了“互联网教学发展趋势”的主题分享。高寒表示,ClassIn以无限教室,无限资源,无限联通的理念推出了下一代教室产品。ClassIn的愿景是为基础教育领域提供互联网时代的教育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实现联通课堂内外、校际之间、学校和社会、教学相长,以学生为中心,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学习空间。

  翼鸥教育ClassIn副总裁高寒正在进行分享

  作为会议协办方,翼鸥教育是教育行业领先的SaaS服务商,旗下产品ClassIn是全球首款从教育场景出发构建的在线教室产品。发布于2017年的在线互动直播教室ClassIn,通过视频、通讯及云存储等技术的应用,使得老师和学生能够在远程实现媲美线下场景的课堂教学。

  疫情期间,ClassIn支持了数万家中小学、高校和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在线教学。其中学生使用人数单日最高大于320万人,单月最高大于2000万人。目前,北京、上海超过一半的重点中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部分院系、北师大,吉林大学等高校,海外近500家学校都在使用ClassIn进行线上教学。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